朝鲜半岛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朝鲜半岛新闻

民调:尹锡悦施政好评率36%差评率55%

韩联社首尔216日电 韩国四家民调机构16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总统尹锡悦施政表现的好评率为36%,与两周前持平。

 

Embrain PublicKstatKorea Research、韩国Research四家民调机构于1315日进行的全国指标调查(NBS)中,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为36%,差评率为55%,与两周前的上一次调查持平。

 

选择好评(可多选)的理由多为“有决断力”(37%)、“公平正义”(23%)、“说到做到”(11%),最多的差评原因是“独断专行”(37%)和“经验能力不足”(31%)、“用人不当(9%)”等。

 

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的国民力量上升3个百分点至39%,在野的共同民主党下滑3个百分点到26%,正义党为6%,回答不支持任何政党的比例为28%。就行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弹劾案在国会获通过一事,44%表示支持,43%认为不妥。

 

此次民调可信度为95%,抽样误差为3.1个百分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