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朝鲜半岛新闻

2022韩国防白皮书:朝军兵力128万为韩军2.5倍

 

韩联社首尔216日电 据韩国国防部16日发行的《2022国防白皮书》数据,朝鲜常备军总兵力为韩军的2.56倍。

 

据白皮书介绍,朝军常备军力128万多人,与2018年和2020年白皮书所记载的数据持平,韩军常备兵力50多万人,与两年前的65.5万多人相比,减少了15.5万人左右。韩朝陆军分别为36.5万余人和11万余人,海军(包括海军陆战队)分别为7万余人和6万余人,空军分别为6.5万余人和11万余人。朝军另外还拥有运用弹道导弹等的战略军1万多人。

 

陆军战力方面,韩军拥有坦克2200多辆,朝军4300多辆,韩军野战炮5600多门,朝军8800多门,韩军多管火箭炮310多门,朝鲜5500多门。韩军拥有3100多辆装甲车,朝军拥有2600多辆。海军战力方面,韩朝分别拥有战斗舰艇90多艘和420多艘,分别拥有登陆舰10多艘和250多艘,分别拥有水雷战舰10多艘和20多艘,分别拥有潜艇10多艘和70多艘。空军方面,韩朝分别拥有作战飞机410多架和810多架,分别拥有空中机动(空投、搜救)机种50多架和350多架,教练机190多架和80多架,直升机700多架和290多架。

 

韩军正通过打造运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新技术的未来地面军“陆军猛虎”(Army TIGER),引进尖端宙斯盾驱逐舰和3000吨级潜水艇、F-35A战机等,增强陆海空战斗力,从质量方面继续保持战力优势。国防部表示,白皮书列举了韩朝军力在数量上的差距,但若从装备性能、陈旧程度、训练水平等方面综合考量时,韩军军力拥有实质优势。

 

此次白皮书还记载了朝军新编的机械化炮兵师团。该师团是由原有的1支机械化步兵师团和1支炮兵师团整编而成。朝鲜空军去年4月还将原有的“航空与反航空军司令部”改为“空军司令部”。金正恩曾于执政后的20125月将空军司令部改称为航空与反航空军司令部,时隔10年名称还原。

 

在常规战斗力方面,虽不可否认韩军占据质的优势,但朝军不断加强核力量等非对称战斗力,令人担忧。白皮书显示,朝鲜的钚持有量为70多公斤,比两年前多出20公斤,这意味着可以制造更多的核弹头,也意味着韩美通过联合防卫态势的对朝威慑变得更为重要。韩美为应对朝鲜核导威胁,提高延伸威慑执行力,正在修改“定制型威慑战略”(TDS),新设“导弹政策协商机制”(CMWG)等,同时正在加强联合演习体系,提高联合作战执行能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