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朝鲜半岛新闻

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协会:如果政府没有解决事态,将于18日递交辞呈



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协会:如果政府没有解决事态,将于18日递交辞呈

171020840950_20240312

3月11日,在首尔钟路区首尔大学医院,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协议会紧急对策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关于政府的医学院扩招计划和住院实习医生辞职等对策。 (图片来源:韩联社)

“政府对离开医院的住院实习医生中的40%完成了吊销医生执照等行政处分事前通知,人数约5000人”。在维持“扩招2000名医学生”方针的同时,正在推进制裁程序。相反,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协议会紧急对策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主要医学院教授敦促政府做出改变,称若政府不拿出合理解决方案,将递交辞呈等。

保健福祉部医疗政策室室长全炳王11日在应对医生集体行动的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记者会上表示,“正在向违反复工命令的住院实习医生依次发送行政处分事前通知书”。以本月8日为准,100家实习医院住院实习医生的12912人中有11994人(92.9%)放弃了合同或离开了工作岗位。截至8日,已向其中4944人发送了行政处分事前通知,其余人的通知程序也在进行中。同时,全炳王敦促住院实习医生返岗,但仍维持“扩招2000名医学生”的计划。福祉部长官曹圭鸿当天在接受韩国广播电台(KBS)采访时表示,“对于在行政处分程序完成之前返岗的住院医生,会积极妥善处理”,“我认为,由于缺乏必要医疗和迅速老龄化问题,扩招2000人也不够”。

但主要医学院教授们正在召开紧急会议或成立紧急对策委员会以制定对策应对政府,这是为了防止因住院实习医生集体辞职和医学生集体休学而给学生带来的不利影响。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协议会紧急对策委员会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后表示,“如果政府不拿出有诚意的合理方案解决事态,将以18日为起点递交辞呈”。紧急对策委员会委员长方在胜(音)在会议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递交辞呈是个别情况”,“(教授)全体就递交辞呈达成了协议”。据悉,首尔大学医学院所属教授中有430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延世大学医学院教授协议会当天也成立了紧急对策委员会,成均馆大学医学院教授协议会将于12日召开网上会议,讨论应对方案。全国医学院教授协议会会长金昌洙对本报表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如果学生和住院实习医生受到无法挽回的损失,应该从教授协议会的角度采取行动”。目前教授们正在填补住院实习医生离开的医疗空白,如果连教授们也离开,医疗空白将进一步扩大。

福祉部当天为填补住院实习医生离开带来的医疗空白,向20家上级综合医院派遣了20名军医、138名公共保健医生等158人。他们将在培训结束后,从13日开始在医院工作。同时,针对拒绝上课的医学院学生,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李周浩当天向40所医学院学生团体大韩医学院、医学专门研究生院学生协会代表提议就学士运营正常化等问题进行对话,并要求在13日晚6时之前给出答案。

另外,全国保健医疗产业工会和患者团体当天开始了国民签名运动,敦促医生们返岗。目标是在一个月内获得100万人的签名,内容包括“请医生停止罢诊,尽快恢复正常”等。

金允珠 朴高银 金海静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