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新闻

“韩国语文学专业术语词典编纂研讨会”在我系顺利召开

2019115日下午韩国语文学专业术语词典编纂研讨会在外院新楼201会议室成功召开,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朴炳善教授陈庆智教授韩国高丽大学的杨沅锡教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金善孝教授以及我系琴知雅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此外我系的硕士研究生余悦、何智慧、张丰硕、陈畅四位同学也到场认真聆听了此次会议。

     

 

 

      

朴炳善教授向与会同学询问了对韩国古典文学与现代文学的相关用语的了解程度。对文学专业术语词典编写的必要性进行说明,并介绍了文学专业术语词典编纂项目的研究现状。我系琴知雅老师也具体介绍了我系同学们在韩国文学方面的学习与研究情况。同学们就文学学习中的问题与与会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展开积极的讨论。

     

会议的最后,朴炳善教授与我系琴知雅教授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对于今后词典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