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新闻

我系张敏老师光荣退休

20191227日,在韩语系送年会上韩语系全体师生我系张敏老师举办了盛大的荣退仪式。首先各级本科生代表为张老师朗诵了一首名为《感谢》的诗,对张老师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我系王丹老师、南燕老师、林成姬老师、琴知雅老师、文丽华老师、李婷婷老师、丁一老师,以及外籍教师崔仁淑老师、郑谞颖老师、薛熹祯老师一同登台,为张老师献上一首《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对张老师这些年的无私奉献表示由衷的敬意。随后,我系系主任王丹老师致辞,对这些年为韩语系发展殚精竭虑的张敏老师献上最真挚的感谢,并为张敏老师送上感谢牌与礼物。最后,各位老师与张敏老师合影留念。

本科生代表诗朗诵

老师与本科生代表为张敏老师献歌

王丹老师致辞

张敏老师于1997年留校任教,在燕园已从教22年。这22年间,张老师历任朝鲜语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张老师不仅承担本科生的语言基础课程,还负责硕士生、博士生教学,先后培养了数百名优秀学子,其中很多已成为各高校朝鲜语系的中流砥柱。张老师在从事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致力于韩国宗教哲学、韩国语翻译理论的研究,发表了多篇优秀论文,出版了多本专著,主编的翻译教材也多次获奖。退休后,相信张老师也将继续为韩国宗教哲学、韩国语翻译理论的研究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王丹老师为张敏老送上感与礼

张敏老师光荣退休,她在北大课堂的教学或许已经告一段落,但张老师对我们的教导还没有结束,期待张老师在日后的各种讲座以及学术活动中继续向我系师生传授更多丰富的知识与更多精彩的人生教诲。最后,祝愿张敏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各位老师与张敏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