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新闻

“辞兔迎龙好运收”——记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2023年送年会

 

  2023年12月24日,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的全体师生相聚民主楼208室举行送年会,在欢声笑语中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送年会上,我系退休教师沈定昌老师、张敏老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丹老师,朝(韩)语系主任李婷婷老师、副主任丁一老师,我系琴知雅老师、文丽华老师、宋文志老师、岳逸飞老师,以及外教老师李昇恩老师、崔仁淑老师 、朴智娟老师到场参加。我系本科、硕士、博士全体同学也到场积极参加了本次送年会。

    送年会由本科二年级左骏豪、顾沈悦两位同学担任主持。首先,在“2023年朝(韩)语系大事记播报”环节,在场师生观看PPT,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全系师生的精彩活动瞬间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之后,系主任李婷婷老师致辞。李婷婷老师对过去一年里全系师生为朝(韩)语系的发展建设所作出的努力表达了真诚感谢,还展望龙年的精彩未来为全系师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接下来是“系内年终颁奖”环节,为感谢同学们对系里工作的热情支持和辛勤付出,老师们向参与过系服务的同学们一一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2023-12-24 16:51:02.759000

2023-12-24 16:51:57.351000

 

    为了这次送年会,各个年级的同学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硕士一年级同学带来了“舞蹈串烧”以及歌曲“家园”,硕士二、三年级的同学带来了舞蹈“学习强国”,节目精彩纷呈,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本科同学们的节目同样精彩。一年级同学演唱了韩国歌曲“Universe”和“첫눈”,二年级同学演唱了流行歌曲“어른 아이”,三年级同学带来了诗朗诵“귀촉도(《归蜀途》)”,四年级的同学带来了流行歌曲“그라데이션”并且表演了《甄嬛传》片段配音,现场气氛热烈,欢声如潮。表演结束后,师生们一起回顾了在朝(韩)语系生活的点点滴滴,为本次的送年会增添了一份温馨。游戏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场一片欢声笑语。

  节目表演结束后,沈定昌老师、张敏老师、王丹老师向全系师生致辞。沈定昌老师、张敏老师表达了对朝(韩)语系发展壮大的欢心喜悦,并且为全系师生提出了殷切期许,祝愿全系师生在未来的治学道路上勇往直前。王丹老师对两位退休教师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全系师生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

    最后,送年会以全家福式的大合影圆满收尾。老师、同学们互送祝福,纷纷合影留念,在温暖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的送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