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情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朝鲜半岛研究中心 > 出版情况

出版情况

研究丛书
《中国朝鲜民族文化史大系-艺术史》 朝鲜文化研究所 1994 是研究中国朝鲜民族艺术史的宝贵资料。
《中国朝鲜民族文化史大系-语言史》 朝鲜文化研究所 1995 是研究中国朝鲜民族语言史的宝贵资料。
《中国朝鲜民族文化史大系-教育史》 朝鲜文化研究所 1997 是研究中国朝鲜民族教育史的宝贵资料。
《中国朝鲜民族文化史大系-体育史》 朝鲜文化研究所 1998 是研究中国朝鲜民族体育史的宝贵资料。
《中国朝鲜民族文化史大系-新闻出版史》 朝鲜文化研究所 1999 是研究中国朝鲜民族新闻出版史的宝贵资料。
《中国朝鲜民族文化史大系-民俗史》 朝鲜文化研究所 2001 是研究中国朝鲜民族民俗史的宝贵资料。
《中国朝鲜民族文化史大系-科学技术史》 朝鲜文化研究所 2001 是研究中国朝鲜民族科学技术史的宝贵资料。
《中国朝鲜民族文化史大系-医疗保健史》 朝鲜文化研究所 2004 是研究中国朝鲜民族医疗保健史的宝贵资料。
《中国朝鲜民族文学选集-儿童文学篇》 朝鲜文化研究所 1989 为中国朝鲜民族儿童文学研究提供了丰富的资料,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朝鲜民族文学选集-戏剧文学篇》 朝鲜文化研究所 1991 为中国朝鲜民族戏剧文学研究提供了丰富的资料,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朝鲜民族文学选集-解放后诗歌》 朝鲜文化研究所 1992 为中国朝鲜民族解放后诗歌研究提供了丰富的资料,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朝鲜民族文学选集-解放前小说 1-2》 朝鲜文化研究所 1995 为中国朝鲜民族解放前小说研究提供了丰富的资料,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朝鲜史料丛书--壬辰之役史料汇辑(上、下)》 朝鲜文化研究所 1990 为研究壬辰之役提供了丰富的史料,具有独特且重要的学术价值。
专著
《朝鲜语发展史》 安炳浩 1983 从语言学角度全面梳理和研究了朝鲜语的发展及变化。
《朝鲜汉字音体系的研究》 安炳浩 1983 对朝鲜汉字音体系进行了深入研究,为音韵学提供了宝贵的研究基础和参考资料。
《鸡林类事和高丽时期的朝鲜语》 安炳浩 1985 在中国对最早的韩国语教育进行了开创性研究。
《李白及其诗歌》 朴忠禄 1981 用韩文全面研究李白和他的诗作品,对中韩比较研究起到积极作用。
《杜甫及其诗歌》 朴忠禄 1985 用韩文全面研究杜甫和他的诗作品,对中韩比较研究起到积极作用。
《金泽荣文学研究》 朴忠禄 1986 对金泽荣文学进行的最早研究成果。
《朝鲜语词源探究》 韩振乾 1990 为今后深入进行朝鲜语词源研究奠定了研究基础。
《朝鲜六镇方言研究》 韩振乾 2000 对朝鲜六镇方言的全面、深入研究,为朝鲜语方言学研究提供了宝贵资料。
《中韩古代关系史论》 杨通方 1996 为研究中韩古代关系提供了史学资料。
《东方文学史》 何镇华 2001 对东方文学史的深入研究提供了宝贵资料。
《朝鲜现代文学史》 何镇华 2008 全面梳理朝鲜现代文学史发展脉络,为朝鲜现代文学史的研究及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韩国的现代化-一个儒教国家的道路》 尹保云 1995 外国人首部深入研究韩国儒学对韩国现代化作用的学术专著,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民主与本土文化》 尹保云 2010 对韩国威权主义时期的政治发展,从民主与本土化观念提出了独到见解。
《崔溥漂海录研究》 葛振家 1995 对崔溥漂海录的研究提供宝贵资料。
《中韩关系史》(现代卷) 宋成有等 1997 针对现代中韩关系发展提出了独到见解,为进行两国关系研究提供了宝贵资料。
《北京大学与韩国‘3.1’独立运动》 宋成有 2003 对研究中国新文化运动及韩国3.1独立运动及关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具有较高的史学价值。
《当代中韩关系》 刘金质等 1998 是一部全面系统介绍中国与韩国现代关系的著作,对于研究国际关于与外交有较好的参考作用。
《中国对朝鲜和韩国政策文件汇编》(1894-1949) 刘金质等 1999 全面系统地整理了中国对朝鲜和韩国的政策文件,为研究中韩两国关系及相互政策提供了宝贵资料。
《中国对朝鲜和韩国政策文件汇编》(1919-1949)(上、中、下) 刘金质等 2000 全面系统地整理了中国对朝鲜和韩国的政策文件,为研究中韩两国关系及相互政策提供了宝贵资料。
《中国与朝鲜半岛国家关系文件资料汇编(1991-2006)》 刘金质等 2006 全面系统地整理了中国对朝鲜半岛的政策文件,为研究中韩两国关系及相互政策提供了宝贵资料。
《韩民族文化源流》 苑  利 2000 通过中韩比较,对韩民族的文化起源进行了深入研究,为韩民族文化研究提供了宝贵资料。
《韩国哲学资料选集》 魏常海 2000 收录了重要的韩国哲学资料,为韩国哲学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学术资料,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
《中韩文学关系史论》 李  岩 2003 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韩文学关系和发展,对两国欧文学研究及历史研究提供了参考资料。
《创新与再造-隋唐至明中叶的政治文明》 张春海 2009 对隋唐到明中叶的中韩两国历史、政治研究提供了宝贵资料。
《韩国对外关系》 沈定昌 2003 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韩国对外关系,为中韩国际关系提供了宝贵资料。
《韩国外交与美国》 沈定昌 2006 主要围绕韩国与美国外交政策与关系进行了论述,对了解韩美关系起到重要作用。
《东方学术与南冥学》 沈定昌 2007 对东方学术与南冥学关系进行了全面阐述,对全面认识南冥学起到积极作用。
《朝鲜半岛相关文献目录》 沈定昌 2008 对朝鲜半岛相关资料的全面整理,对研究朝鲜半岛提供了宝贵资料。
《中国朝鲜族文化论》 金景一 1994 中国朝鲜族的文化进行了全面研究,对了解朝鲜族文化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参加朝鲜战争起源》 金景一 2005 为了解和研究朝鲜战争起到积极作用。
《立言垂教—李珥哲学精神》 张  敏 2003 对朝鲜李珥哲学精神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宝贵见解。
《韩国语形容词教育研究》 王  丹 2007 在国内首部对韩国语形容词的全面研究著作,对韩国语形容特性及教学提供了宝贵资料。
《神韵的传统与变容》 琴知雅 2008 对中国研究者了解神韵的传统与变容提供了宝贵资料。
《韩中历代书籍交流史》 琴知雅 2010 对韩中历代书籍交流史的最全面、全系统的梳理和研究,为古代历史与文学研究提供了宝贵资料。
《韩中现当代文学教育比较》 南  燕 2010 首部全面对中国与韩国当代文学教育进行了比较。
《朝鲜时期烈女传研究》 文丽华 2012 在国内首部全面研究朝鲜时期烈女传的专著。
《东风与西化:东北亚文明之路》 王元周 2011 对东西文化及文明风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为历史研究提供了宝贵资料。
译著
《韩国哲学史》(上)(下) 王丹、韩振乾等 1996 是国内第一部韩国哲学史译著。
《我的长征—-金俊烨回忆录之五》 张敏、沈定昌 2002 金俊烨为中韩韩国语教育做出杰出贡献的学者和教育家,本书在中韩两国历史、教育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朝鲜文学史》 张敏、沈定昌 2005 此书翻译对中国学者和读者理解和朝鲜文学起到积极作用。
《朝核问题发展与东北亚和平》 肖伟山 2003 使中国读者能够了解到从韩国人的角度认识的朝核问题和东北亚和平的关系的观点。
《朝鲜短篇小说选》 韩振乾、何镇华 1986 对中国学者了解朝鲜短篇小说起到积极作用,达到宣传朝鲜文学的目的。
《清朝八旗驻防兴衰史》 韩振乾 1993 作为首部介绍清朝八旗驻防的发展和衰落过程的韩文书具有重要意义。
《韩国对外贸易的成功与失误》 韩振乾 1994 对中国方面借鉴和参考朝鲜对外贸易成功与失败经验起到积极作用。
《高丽朝鲜两朝的科举制度》 张琏瑰 1993 全面介绍高丽和朝鲜两个朝代的科举制度,对了解中国与朝鲜科举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朝鲜汉文学史》 张琏瑰 1996 全面介绍系统介绍朝鲜汉文学,为中朝汉文学交流与比较提供了宝贵资料。
《韩国现代史》 陈文寿 1997 对韩国现代史进行了全面介绍,为中国人了解韩国现代历史提供了宝贵资料。
《韩国儒学研究》 陈文寿 1998 为中国学者和读者了解韩国儒学发展及变化起到重要作用。
《韩中关系史研究论集》 陈文寿 2004 是一部全面、系统梳理韩中关系的一部译著。
《楚辞考论》 琴知雅等 2016 对韩国读者了解楚辞学提供了宝贵的文献资料。
《丝绸之路考古学讲义》 张敏、琴知雅、郑皓云 2020 对韩国读者了解丝绸之路考古学提供了宝贵资料。
教材
《韩国语》1-4 李先汉、王丹 等 2001-2004 该书成为国内韩国语专业使用范围最为广泛的基础课教材,得到国内外韩国语教育界的一致认可。总销量32.7万册。
《韩国语》1-2(修订版) 李先汉、王丹 等 2007-2008 在得到中国韩国语教育界的一致好评后,进行了修订版出版。获评“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大学韩国语语法》 王丹 2012 对韩国语语法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与研究,对韩国语语法研究发展及韩国语语法教学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获评“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荣获首届中国非通用语科研成果一等奖、获评北京大学优秀教材。
《最新版韩国语基础教程》(上、下) 李先汉、肖伟山 2005 为推动中国基础韩国语教育及教材编写起到积极作用。
《韩国语中级教程》 张敏 1996 为中级韩国教材建设及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大学韩国语会话教程》 张敏、林成姬 2003 为提高学习者提高韩国语会话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新速成韩国语》 文丽华等 2004 专门针对公选韩国语的教材。
《韩中翻译教程》 张敏 等 2005 获评“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中韩翻译教程》 张敏 等 2005 获评“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获评北京市精品教材、北京大学优秀教材。
《实务韩国语》 林成姬 2007 为满足学习者实用实务的需求编写。
《新编中级韩国语》(上、下) 文丽华 等 2008 为中级韩国语教材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科技韩国语》 文丽华等 2010 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为掌握科技韩国语相关知识的专业教材。
《高级韩国语》(上、下) 王丹、南燕、琴知雅、林成姬、文丽华、李婷婷 2017 荣获首届中国非通用语科研成果一等奖、获评北京大学优秀教材,获得国内外高度评价。
《新经典韩国语精读教程》(1、2) 王丹 等 2020 紧扣新国标要求,引入新的教材编写理念,是一套全新的韩国语教材,一经出版收到广泛关注。